繼上次挑戰不抱怨的世界活動徹底失敗後==>嗚嗚!!我根本連一天不抱怨都撐不住~

最近開始執行說好話的運動~

規則如下:
 

凡是說話不得體或不經大腦得罪人~就在當天行事曆上畫個提醒的

反之~只要說話應對進退得宜或適時讚揚他人~就在當天的行事曆上添個鼓勵的

希望透過統計行事曆上每天/數量~來警惕自己要多說好話~ ^ ^


為什麼突然會有說好話的念頭呢?

以前,常常有人批評我的個性太直接~總是想說什麼就說什麼~

但我總認為直來直往沒什麼不好~還一直傻呼呼的不以為意~

直到近幾年~身邊很多朋友常常會拿我以前說過的蠢話來我!! ==>看來都是隱忍很久~現在才敢出聲~

這時我才真的了解到~原來我的直來直往傷害了很多人~
很多當時不經意的一句玩笑話
~竟在別人心中留下這麼大的疙瘩~

我想這就是RC常常告誡我的"好話一句三冬暖,惡語一句六月寒"吧!!

所以,現在的我要開始活用大腦,斟酌自己的發言,
要慢慢的懂得如何欣賞別人的優點並不吝於讚揚~
希望以後開口就是好話~~行事曆上都是滿滿的★★★!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艾薇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